close
 


最近,來小店的客人,
有時會用法文和我打招呼,
或說上一兩句法語,
但,說來慚愧.
我不但不會法文,
英文還破爛到不行..

雖然開不了口,
一個人的旅行,
不管是問路,迷路
還是買車票
筆.手.畫.腳.
這4樣
我好像都用上了.


我不獨立!也不勇敢!
曾幾何時,
我是一個連買張電影票.
或進雜貨店買包鹽,都害怕的擔小鬼,
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```
所以!
你一定要相信,自己是可以做到的!


到法國,用畫的買車票


有朋友問我,
不會法文,那你怎麼買車票,
其實,旅客中心都有會英文的服務人員幫忙
英文好的朋友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

但我的破英文..哎!算了
我只好...

1.先找好火車時刻表
2.一定要先看懂法文的月份,(記得帶小抄)






3.找個地方先把正確時間,地點抄在筆記本上,
4.法文的星期幾也要會認哦(很重要)
5.其它的幾個單字,
  像是:從~到,(~du~au~) ,除了(~sauf~)
就是下面個那寫”其它”的表格,也很重要









注意.有些火車假日有開,有些沒有..
我有一天假日傻傻的在等巴士.
要從科瑪到亞爾薩斯.笨笨的等了4個小時.還沒車來...最後發生很可怕的事...
人是上去了.但卻回不來..迷路了..(因為看不懂巴士時刻表)





6.寫好正確的資訊在筆記本上.
7.我打了一聲招呼.傻笑的把筆記本拿給售票伯伯看
8.我買到車票了^^(但.我高興的太早了)

買錯車票.想換票的方法..

因為要和朋友在巴黎會合.
朋友要我別太早到..
天啊!
要回去換票...
但不會講換票的法文.
在痛苦中..
我只好又拿出我的筆記本
在上面畫了哭臉.和笑臉
伯伯看了我一眼,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
售票伯伯對我笑了笑.
遞給我一張正確的火車票.
伯伯!謝謝你看得懂我在畫什麼東東..










希望每個人.都可以追夢哦
謝謝大家看漏漏長的文章.
希望每個人.都可以追夢哦謝謝大家看漏漏長的文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