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0多年前.
在日雜上看到很多家庭主婦整修牆面時.
會使用硅藻土,
但是那時候台灣的資訊還不多,
所以一直好奇這種土到底有什麼利害之處,
是用烏龜殼做的嗎.(就像我一直懷疑龜苓膏是用烏龜殼做的飲品一樣)
滿腦子疑惑!

多年後.台灣也有店家進口這類的塗料
經過爬文後.
才發現這種土原來是一種海底的浮游微生物.有很多孔洞會調節水氣.
會呼吸,聽起來很神奇


因為基隆潮濕多雨,加上阿BEN氣喘嚴重.
之前有過一次整修倉庫
用錯塗料及建材的錯誤經驗
發現用的塗料都有大量的甲醛.
包含施工粘合木板的膠,
我們像在慢性自殺一樣,有點可怕~

這次會選用硅藻土,
一開始是喜歡它的顏色和做出來的觸感
因為想要用南法的顏色,,,,找很久.覺得它比較像.

經過2年後,
對於它會吸水氣.或是調節溫度和吸臭味這陣事.
好像真的那麼回事.




做個小實驗
在買硅藻土時.老闆實驗性的在牆上噴水.
(你看哦,水份會馬上吸收進去)
也許真的會吸水氣
客人常在店裡問我.
(為什麼你的乾燥花都不會爛掉).
一開始我以為是買對花材.
才會讓花快速的乾燥.然後又不會發霉,
但是我把同一批做好的乾燥花送給朋友後.
朋友的乾燥花不但發霉也長毛了..可怕



塗硅藻土就像敷面膜一樣簡單
真的!
塗過之後.才知道原來像調麵糊一樣容易.
如果說要有什麼技巧.
那就是塗牆面時.你想要給它什麼紋路.
就要用不同的塗刷工具.
如果你和我一樣隨性,那就隨便塗吧!





先將粉倒一些在乾淨的盆子裡.
加點水.(技巧真的很像你調麵糊的比例一樣.水多就稀會秥不住,水少就稠塗不動)
水慢慢加.就可以.
然後....我真的沒想太多.就塗吧!





硅藻土有不同的顏色.
我選了白色及淺黃色
白色不是純白.會像灰泥的顏色
黃色是我覺得很像南法的泥土黃色(請參考上一篇法國散散步~尋找南法配色好點子
摸起來粗粗的有像泥巴屋的感覺



每一家的硅藻土顏色.還有質感及價格都不同
所以黑兔兔只單純分享心得哦.



下面是NG鏡頭..




PS~對了.
有沒有人可以介紹烏克麗麗的老師給黑兔兔
黑兔兔想學.希望老師可以到基隆黑兔兔小店來教
學生都找好了.總共有約8名成員想在基隆小店上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