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尋找櫥窗的佈置靈感
我的工作室有一片很大的玻璃
這是一片對外"溝通"的落地窗
因為來往基隆<---->台北的車子.都會經過這裡,
我沒有掛上招牌.也沒有寫店名,沒有寫經營方向,沒有Menu
天氣好時,黑麻薯會跑到層板上,露出兩條腿睡午覺,




基隆的當地人,會站在對面看,
一直不清楚這個位在2樓的房子,
(有貓.有燈.有花.有3張桌椅.看起來好像一家賣什麼的店?
但奇怪的是.為什麼沒有人坐在那些位置上,
這櫥窗裡面,到底是做什麼的?好怪ㄋㄟ~)




從玻璃窗偶爾可以看到麗星遊輪



每天會有好奇的路人走2樓來,
問一問狀況.

阿Ben常對我說,呵~會不會人家以為我們是做黑的,
(因為我是黑兔兔uu")(冷爆)

來!鍛鍊視覺思考的小撇步
對著櫥窗猜來猜去,
這很像我在旅行時
會和自己玩的”猜”櫥窗的遊戲
猜猜店家是賣什麼東東,
猜對了.自己很high.

然後.這遊戲我是自己這樣玩的:

一.假設店家沒有掛上招牌
也就是先不去看它的文字和說明在賣什麼(也就是不要先知道它的文字說明在賣什麼)

接下來:
1.是不是能從老闆的佈置和陳列,猜猜它要”說”什麼呢?




上圖:用簡單的線條畫出房子,......這是一間房屋仲介的店.

2.再來看看能不能從這面小小的櫥窗,
  猜出這家店販賣著什麼樣的商品呢?




上圖:
櫥窗內.老闆擺著亞爾薩斯家鄉味的食物(這是一家麵包甜點的小店)

3.小店的老闆,怎麼在小小的平方空間,
  創造出吸引人的故事(佈置)




上圖:
店外面,掛滿盤子,這是一家家飾店

4.如果我是這家店的老闆,我會怎麼擺?

二 洋蔥剝皮.一層一層看的小撇步:
從店外觀的最外層開始欣賞老闆的佈置

(1)老闆會用什麼小道具架設商品?

老闆很可愛,用木夾子將衣服襪子當成窗簾



(哈,,,但這家店不是服飾店哦,它是一家餐廳.地點:史特拉斯堡)

(2)雜貨要怎麼做高低擺設?

這家雜貨店.是用木梯和木箱做層次.





(3)配色方法?


五顏六色的桶子,裡面裝著的是童裝.




(4)陳列方式?

看到老熨斗,我會忍不住多看它幾眼,
忍不住也拍下來.
店裡頭.有一~2位手藝利害的婆婆正在裁縫
阿婆看到我.把我叫住
我好緊張啊,我幹了什麼壞事?
我趕緊和阿婆用很台式的英文說:
哇...beautiful.逼踢佛
(並豎起大姆指,比出讚的手勢,然後再指指那古董熨斗)

原來阿婆叫我進來裡面拍啦...一群阿婆吆喝著

(這張是在裡面拍的)




這遊戲很好玩.
(因為不用花錢,不用開口對老闆緊張說著破英文)
很適合一個人自助旅行用.
旅行除了身體放輕鬆,腦袋空空外,
眼睛看看老闆的巧思.
也順便可以鍛鍊視覺思考的一個好方法
所以.又有一個很好的藉口.讓自己去旅行啦.

將來.
如果你也想開一間什麼的店
好比:(花店,雜貨店.書店.早餐店)
或是
如果你有機會擺擺小攤子像是創意市集等活動
或是
展場佈置
這是決定客人要不要進來逛逛的外觀佈置




好奇她們看什麼吧?
你也來猜猜吧.^^!


Q&A-來玩"猜"櫥窗遊戲吧
南法小旅行中.剛好法文通通看不懂
這符合看不懂文字的猜猜看遊戲.
不過.猜錯或出糗的比例就更大啦.
好吧!即使是寫著英文字.我也是會猜錯
說出來,請不要笑的太大聲
在紐西蘭旅行時,
我看到一個漂亮的櫥窗,
開心的快門猛按中.
回到台灣,朋友看到照片.
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我
啊...你拍棺材店回來哦(囚)
聽了直冒汗.
現在這張照片.被我刪除啦.

說那麼多,大家看累了吧
休息一下.
那來猜猜看吧










旅行,
除了休息,也可以看看世界的櫥窗佈置點子.
想像著2年或5年後,
你會有一家店,
像是一家位在”亞爾薩斯鄉間風味的店舖”


店裡從零到有.通通都要由你親手設計.堅工.製作.
招牌會用到什麼材質,
牆面要刷什麼顏色
商品是不是適合用木箱陳列著
這些眉眉角角都要考慮.
因為又重新動手弄了一間工作室,
這些都是實際上遇到的問題,
所以寫出來.和有需要的朋友一起分享^^
謝謝你看完漏漏長的文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