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中時.
我給自己人生4個夢想.

Q 1是矯正牙齒...(有兩顆超大門牙.應該算是個暴牙妹)
A  這夢想在20多歲時.存了10多萬塊.黑兔兔已獲得醫生的改良.

Q 2.是唸大學..(國中放牛班.大人不看好.我知道自己沒啥前途)
A  這項和天份有關的事情.雖然強求不來.為了喜歡的科系-傳播藝術系.
 26歲我還是再努力考大學.重來3次.老天累了吧.讓我調車尾考上了.

Q3是出國遊學(沒錢的小孩.能不能也出去看看呢?)
A 這夢想在29歲老大學生時,計畫性的.在畢業前四個月隻身出發.請同學代領畢業證書.
 黑兔兔掙錢的方法.就是沒課跑去市集帶著一只皮箱.賣小手藝.

Q4 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(爛英文.膽子小.我一輩子應不可能實現的夢想..)
A這夢想.在紐西蘭獨立完成了.30天.背著比人還高的背包.一個人走完了南北島.



啟程.....

背上背包的那刻.我告訴我自己.即使一口破英文.也要勇敢走下去




在遊學時.先測驗再分班.
這個測驗重挫了我小小的心靈.
沒想到...國民教育10多年的英文.
到了這一刻.全破功了.
我自己笑自己說被分到了幼幼班
課程則是....
完全從”現在幾點?今天星期幾”開始上課的.
所以.如果你要去遊學.
我會告訴你.在台灣先把英文練好一些,再出發吧.
受傷的心靈.再完全無法與HOME 媽.同學溝通下.
我當了一個月的啞巴學生.(無法相信吧??)

雖然不知怎麼和同學說話.但我強迫自己用英文自言自言.
一個月的英文自問自答.寫日記.聽廣播.
有一天.奇蹟式的.我開口了.
和一個瑞士小男孩開心的用英文胡言亂語一通...
老師突然的.把她的屁股偷偷挪了過來.
偷偷聽我再亂講什麼.
然後再給我一個可愛的微笑!



3個月的課程結束.我決定隻身去旅行!

我的英文一樣破.只是多了一份勇氣和傻勁.

把原本的行李箱變賣後.換成了二手背包.

從南島的Nelson出發~再繞到北島.總計30天行程



南島的Lake tekapo



Lake tekapo 的青年旅館..

待續.......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