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”紅磚頭,你真好用!”
真是簡單,俗又有力的一句話啊.(笑)

~~~~~~~~~~~~~~~~~~~~
這一年來,
從裝修這間小小的店舖開始.
或是之前整修自己住的廢倉庫時,
我都希望用到極少的費用,
或是利用路邊撿來的廢料,
只要稍微再加工或塗裝整理一下,
就能將它們運用在這個空間裡,
然後一起生活.
~~~~~~~~~~~~~~~~~~~



雖是無心插柳....

從來沒有想過工作室會變成一家下午茶小店,
但,也因為有了基隆這家小小的店
而開始接觸了許多喜歡佈置或想開店.創業的朋友
大家對於要怎麼開始這件事感到困擾或有興趣,
所以託大家的福,
我又開始寫部落格了,(笑)
若是能利用這小小的平台
和你一起分享這一年來,
我裝修的點點滴滴,
那就有po文的動力啦..
所以請大家用力的鞭策我吧..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是一場從零開始的遊戲,
黑兔兔裝修風格小店的100個
Q&A

100個Q&A..好像太多了.
會有那麼多裝修問題嗎?(自問自答中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今天開始的第一題是
紅磚頭的妙用!

我平時習慣囤廢料.
約在一年前,我囤了3塊小學生的課桌椅面板,
(拿回來時就被漆成藍藍的)
但只有桌面.確沒有腳,
心想.有一天.一定會用的到
那個有一天.
一等.一個年頭,
好幾次覺得自己很(鴉給)台語
堆那麼多垃圾做什麼咧?
所以大家一定要忍耐.
終會有那麼一天.靈光乍現的時候.
~~~~~~~~~~~~~~~~


因為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,
可以讓朋友坐著聊聊天,
但又不想把原本已經夠小的空間.變的更擠.
突然想到放了許久的小學生面板.
好像可以派上用場,(爽)
但是沒有桌腳這件事,
確讓我和阿BEN傷透了腦筋,(泣)
心情兩極!

於是腦力激盪...............
想了許多怪點子
..........
黑兔兔:"用木柱子釘一個腳咧?"
阿BEN:"很(鴉給的感覺)又不太穩的樣子
會有太多線條..視覺很紊亂!"

(被打搶)

黑兔兔:那...用L型釘起來固定咧?
阿BEN:看起來騰空..怪怪的

(再次被打搶)

阿BEN:用紅磚頭砌起來好了..
黑兔兔:感覺很硬咧...不然我就要把它弄白白的才可以

(達成共識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開店準備日以繼夜
於是利用打烊後兩人偷偷摸摸動工
這時已經半夜1點多.完成時候已是天亮..兩人又繼續開店...(大黑輪)





圖1:完成後,麻署先去試試重量,給了一個很機車的表情!
圖2:原本阿BEN用水泥慢慢的堆,但我們的技術實在很兩光,磚頭一拿就掉,
      最後使用益膠泥才穫得改善.
圖3:我們黏的半死..有人玩的很開心
圖4:最後我沒有用白漆刷磚頭.而是用了手邊剩下的硅藻土材料簡單的塗抹
      做仿舊的效果.




又多一個空間可以擺有的沒的...



希望下一篇不要拖到一年後...






下面是Before圖..
油漆刷到一半.一度很想放棄的時候...




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1) 人氣()